作品展示

foto
坚守
平山县人民法院西柏坡法庭庭长张玉林,法学硕士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优越工作环境,深深扎根在红色老区西柏坡,十年如一日踏踏实实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在一次解决邻里纠纷过程中,发现农村老年人居多,法律意识薄弱,电信诈骗事件时有发生,于是主动放弃公休日,带领团队走进村庄、田间地头,进行普法宣传,践行了一位基层法官所该有的朴实待人态度,和认真的工作作风!
foto
以承包工程之名,行非法采砂之实,判刑!
《邢法小剧场》环资审判系列微视频由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出品。旨在以案释法、靶向普法、警示不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以案警示破坏环境资源的不法分子。
foto
廊廊、坊坊小法官提醒您:矛盾纠纷 可以多元化解
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从机制上赋予当事人在纠纷解决方面更广泛的选择权, 从法律上保护当事人对程序或实体上权益的处分,不仅是妥善解决纠纷,节约社会资源的需要,同时也意味着国家对公民基本自由的尊重,以及对公民权利的多途径、多层次的保障。
foto
《家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旧州法庭
旧州家事法庭打造以“和”为主题的柔性化的设施,让双方当事人像在家中一般促膝长谈、化解纠纷。聘请“家和使者”解决家事纠纷、实施案件跟踪回访、选择典型案件巡回审理、撰写《家事审判快报》、聘任心理咨询师,真正让群众知法、用法,消除对立,弥合亲情,最大限度地挽救有希望和好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