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人民法院报: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分享到:
作者:董星雨  发布时间:2023-03-08 17:00:51 打印 字号: | |

全国人大代表 王建广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简约务实、主题明确。报告提出要依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市场要素资源高效配置,为此出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20条,促进消费30条,稳定就业14条。我认为乡村经济大有可为,潜力非凡。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自己的审判职能,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对于乡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生活质量的提升有着重大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 冯丽朝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对过去五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总结,并对今后工作作出了科学谋划。我在现场听到参会代表们多次自发的掌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了解到人民法院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河北各级法院狠抓执法办案,忠实履职尽责,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石家庄法院设立金融法庭,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正定县人民法院完善一站式建设,让公平正义一触即达。希望人民法院继续立足审判职能,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2023年3月8日《人民法院报》06、07版
责任编辑:王泽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