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冀法战疫丨河北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封控期间不断线,搭起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连心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03 21:16:53 打印 字号: | |

“您好,河北高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为您服务……”每天早晨八点,省法院12368热线话务员便打开电脑,调试系统平台和接线耳机,开始一整天紧张地忙碌,耐心细致解答每一位群众的来电咨询,在疫情防控期间搭起了一座全天候、无障碍的便民服务“桥梁”。

8月26日以来,石家庄市多点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这座城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为落实石家庄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居家办公的要求,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省法院发布公告,暂停诉讼服务中心线下诉讼服务。同时,为确保封控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省法院强化线上诉讼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开辟一条“空中绿色通道”,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居家办公期间,省法院12368热线话务员共接听群众来电1170通,接听率达95.47%,做到了封控期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当事人打得通电话、找得到法官、问得清情况、等得到回复。

今年以来,河北法院持续优化12368诉讼服务热线功能,努力打造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一号通办”主渠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主要负责案件查询、投诉建议、诉讼咨询和联系法官等工作,采取人工接听和智能AI坐席两种方式并行,每个工作日的八小时工作时间均由话务员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人工服务,八小时之外则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智能AI服务。

防疫期间,今天是周末,不在工作时间,但我想查询案件信息怎么办?不用担心,您可直接拔打12368诉讼服务热线,智能AI坐席为您服务!

12368热线AI坐席可24小时服务提供案件信息查询、诉讼咨询、不立案投诉、投诉与建议等多项服务。AI坐席服务覆盖了从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拟人化语音合成等多重技术,实现了整体接通和人民群众随时打得进的24小时自助服务。

河北法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拓展服务范围,让12368热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来源:河北高院
责任编辑:逯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