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丨神秘包裹穿越700公里来到唐县法院,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1 10:15:3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唐县法院政治部收到一份来自山东烟台的“神秘”包裹,经与寄件人核实,才发现是一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当事人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在感谢信中,原告某木结构科技公司这样写道:“我们作为外地企业,从立案到调解结案,短短半个月,甚至于未曾到过贵院,我们被拖欠多年的工程款问题就得到了高效、圆满的解决,这在任何地方都是让人难以想象的”“我们既深刻感受到了司法的权威和神圣,也深深为贵院优秀文明团队的敬业、高效所感动”,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法官履职尽责的感激之情和对法院公正司法的崇高敬意。

据悉,在该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原告某木结构科技公司曾为被告某旅游发展公司施工建设众多工程项目,项目竣工验收后却一直未能收到工程款项。原告某木结构科技公司多年索款未果,加之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生存尤其困难,无奈之下,诉至唐县法院。

唐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受理案件后,根据当事人的申请第一时间为其进行了财产保全,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了解案情,迅速锁定了双方利益的契合点,并耐心向原、被告释明证据标准,深入释法明理。在法官的反复沟通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调解意见。考虑到原告为外地企业,为便利当事人参与诉讼,法官第一时间为原、被告安排了网上庭审,线上完成了签订调解协议、送达调解文书等事宜。首批60万元工程款于6月17日履行完毕,从受理案件到问题圆满解决,仅仅用时15天。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是法官公正司法、为民解忧的生动体现,更是唐县法院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精彩缩影。唐县法院将不负人民期待、不负群众信任,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度。




 

 
来源:唐县法院
责任编辑:逯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