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丨廊坊固安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3 18:54:07 打印 字号: | |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老年人金融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不少不法分子盯上了老年人口袋里的“养老钱”。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提高其反诈防范能力,用司法行动守住老年人“养老钱”。5月18日上午,固安县人民法院干警深入辖区内广场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积极地向老年群体介绍新型的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犯罪手段,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陌生人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陷阱”,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干警们以案释法,用真实发生的案例向老年人介绍如何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指导他们提防不良养老服务机构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以“办卡”“充值”“投资”等形式收取高额费用,将老年人养老积蓄洗劫一空的套路。同时,干警们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手册等途径,呼吁在场群众积极提供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线索,为“全民反诈”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宣传手册80余份,现场答疑50余人次,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积极性。固安县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为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减少和预防老年人群体的财产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尽到司法职责。

 

 
来源:河北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逯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