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明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8 19:47:5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省法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为机关全体干警宣讲和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树勇主持会议。

黄明耀指出,全省法院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民族复兴进程中谋划和推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河北法院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黄明耀要求,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的要求,全力推动省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全省法院落地见效,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黄明耀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始终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潮。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健全产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制度,助力加快建设“两翼”带动、协同发展的现代化河北。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理念,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司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黄明耀明确,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旗帜鲜明保护红色资源,依法保护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积极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和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一体推进,全面落实环境公益诉讼制度,依法严惩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犯罪,健全环境资源审判制度体系,强化预防性、恢复性司法理念,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水平。围绕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高标准完成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和“回头看”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河北高院
责任编辑:逯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