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 | 小学生走进承德中院 “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4 21:16:41 打印 字号: | |

为迎接第8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凤凰山小学2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让同学们和人民法院零距离接触。

12月2日上午9点,“法院开放日”活动准时开始,师生们先后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少年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进行了参观,承德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立案、庭审、执行等司法工作知识和程序。在家事少年庭法官的指导下,同学们穿上法袍分别扮演了法官、书记员、上诉人、律师等角色,真实生动地体验庭审过程,切身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家事少年庭法官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对同学们的行为规范进行了引导,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了法院党史图片展、党建长廊、文化长廊、集中控制管理中心等场所,既学习了法律专业知识,又深入了解了法院的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提出问题,陪同干警耐心细致地解答,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让他们增长了法律知识,了解了法院文化,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今后要努力学习,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近年来,承德法院多次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法院,畅通了人民群众和人民法院的沟通渠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加深了公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提升了法院的亲和力、公信力,展现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司法形象。承德法院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接受监督,以开放、透明的态度,坚守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承德中院
责任编辑:逯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