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文学
我学英模丨争做新时代人民好法官
分享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1 10:22:27 打印 字号: | |

争做新时代人民好法官

省法院审监二庭  孟慧


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学习的榜样。

通过参加“老法院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学习冀法英模先进事迹,让我们看到了“老法院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意识、真心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奉献的工作作风;英雄模范的事迹精彩生动,感人肺腑,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英模风采,什么是英模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英模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学习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工作的奉献精神,让英模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在法院队伍中发扬光大,为法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向英模们学习,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能够激起一颗灵魂的高贵和伟大,只有虔诚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政治坚定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更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身为一位政法干警,我们要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冀法英模们的精神为导向,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不移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努力。 

向英模们学习,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正气观,为全面完成党委、法院系统既定的工作目标而努力,用理性筑牢公正,用专业守护公平,不断提高案件质效。要始终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决心,不断更新法律知识体系,不断学习新理念、新思维,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审理案件的能力,不断提高个人驾驭庭审、精准适用法律的能力,真正做到定分止争。 

向英模们学习,要大力学习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通过学习冀法英模先进事迹,我切实感受到英模群体的各种精神实质,正确领会、深入掌控了其丰富内涵,切实认清肩负的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坚持司法为公、执法为民,胸怀大局、甘于奉献、牢记宗旨、爱民为民,牢固建立群众观,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态度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向英模们学习,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工作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训词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加倍努力工作,积极贯彻新的执法理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化解各类矛盾,坚守良知和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审判工作,敢于担当依法纠正错判,为审判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向英模们学习,要始终坚持不断加强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自警自省,有定力、守底线,不断提升个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德法双修,争做新时代人民好法官。我们应当保持清醒的角色意识,始终牢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克服特权思想,从我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时时自觉遵守法律,努力维护法律的公平公正。

强大的榜样力量,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在法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来源:河北高院 
责任编辑:逯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