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省法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河北法制报:以案示警筑牢法院干警思想防线
分享到:
作者:李胜男  马红娟  发布时间:2021-04-16 18:21:07 打印 字号: | |


4月9日,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全省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及典型案例,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切实筑牢广大法院干警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重要会议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全省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等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坚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要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的严重危害性,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丧失理想信念的严重危害性,坚决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法纪意识淡薄的严重危害性,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扎实有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强化从严治党,层层压实责任,以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javascript:



 
来源:2021年04月16日《河北法制报》05版
责任编辑:逯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