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重点工作调度会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14 15:05:47 打印 字号: | |

12月11日,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全国法院审判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会议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树勇主持。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全省法院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完善工作布局和整体思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走实走深。要不断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效能,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应用“冀时调”平台开展在线解纷,拓宽在线多元解纷网络;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完善考核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升级诉讼服务功能,科学规划诉讼服务中心。完善协调一致、相互配合的审判监督体系,坚持依法纠错和维护裁判权威有机统一,坚守法治底线,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扎实做好重大刑事冤错案件纠正工作,深入推进民事、行政申请再审案件的繁简分流,严格规范做好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信息化应用水平,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面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电子诉讼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协同推进互联网司法建设。要积极推行电子卷宗在再审案件立案中的适用,大幅缩减流转周期。要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深刻领会民法典新理念新精神新原则,确保民法典顺利实施、正确适用,加强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加强民法典司法解释的学习培训。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全省法院队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提高干警专业素养、专业水平和专业履职能力,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

会议分别就全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审判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