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承德中院开展各具特色党支部活动 以点带面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见实效
分享到:
作者:王絮冬 王立全  发布时间:2019-12-27 13:55:03 打印 字号: | |

    自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党支部始终瞄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紧密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以各具特色的形式,真正做到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

    该院家事少年审判庭党支部到市第六中学开展“与爱同行、逐梦未来”预防校园暴力普法宣讲活动,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向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为全面推进“道交一体化”改革,民四庭党支部做客承德广播电台直播间,详细介绍改革为群众带来的便利,回答广大听众热线问题。法警支队党支部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购买服装、文具等日常用品,到承德市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执行局党支部到双滦区走访困难当事人,询问他们案件执行的难点和进展,了解被执行人履行能力,耐心宣讲执行法律和政策,详细记录了受访群众的困难和迫切需求,并及时上报走访情况,依法采取司法救助等方式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审监二庭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董存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审判监督干部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

    小创新、大作为,两个月来,承德中院各党支部以点带面,以各具特色的支部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全面覆盖、没有遗漏、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王絮冬 王立全